劉青雲趙薇 擒香港金像獎帝后

中國時報【陳亭均、蕭方綺╱台北報導】

第34屆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19日舉行,入圍16次影帝的劉青雲今年來勢洶洶,挾《竊聽風雲3》、《暴瘋語》兩片雙料入圍,最後靠《竊聽3》登影帝寶座。

被譽為「影帝入圍釘子戶」的劉青雲近4年連續入圍影帝,占著位子不動,眾人撼他不得,但是他入圍次數雖多,昨卻只是第2度拿下影帝。他曾兩度雙料入圍,最後都鎩羽而歸,這次總算擊敗強敵黃渤,也擠下台灣小鮮肉彭于晏、同鄉吳彥祖,繼2007年《我要成名》再擒金像獎。

劉青雲過去談到老婆都淡然帶過,昨致詞時感性向老婆郭藹明道謝,「我要謝謝我太太!女性觀眾好喜歡聽這部分,每次我開著太空船不知道飛到哪裡時,妳總有辦法讓我回到地球。」榮譽時刻忍不住流洩對太太的感謝。

金馬敗給陳湘琪

《親愛的》女主角趙薇曾以《赤壁:決戰天下》入圍影后,這次在《親愛的》中把人口販消費者債務清理子的妻子,掙扎在親情中的痛苦演得入木三分,她之前入圍金馬獎時備受好評,昨說:「我準備好感言,但在金馬獎沒有念出來。」她當時敗給台灣女星陳湘琪,準備感言無用武之地,昨奪下金像獎影后,終可說出壓抑半年的感言,揚眉吐氣。

趙薇感謝導演陳可辛,提到戲中演的農婦:「她雖不美,但我覺得她很美。」感謝編劇、演員及金像獎,「我會記住這個時刻,謝謝我的家人!」

王菀之轉型有成

王菀之以《金雞SSS》連獲女配角及新演員兩大獎,繼何韻詩後,再度創下歌手轉型演員的成功範例,更成為金像獎第4位包辦女配、新演員者,前三位是劉玉翠、舒淇、林嘉欣。她致詞時淚眼婆娑地感謝其他入圍者,向前輩惠英紅、鮑起靜、薛凱琪致意,「可以和妳們一起入圍已經是很大榮幸!真沒想到作為一個新演員,能拿到這麼有分量的大獎!」

79歲的「老戲骨」曾江以《竊聽風雲3》,擠掉吳孟達、林雪、王寶強、方中信等強敵,搶下最佳男配角。他從林雪手中接下獎座,神情激動。在後台受訪時,他數度哽咽,拿獎的手也不停顫抖。雖說「這個獎給年輕人會有意義點」,但縱橫影壇60年的他,這次是首度獲得金像獎,感動興奮溢於言表。

新聞相關影音

金門縣銀行信用貸款利率比較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劉青雲趙薇-擒香港金像獎帝后-215033112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x42ag13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